close

我家老二李小妹,

是個愛畫畫的小女生,

老師也誇獎她很會畫圖,

有幾次,我問過她想不想去學畫畫課,

但她都不願意,

我想她只想自由自在隨心所欲的畫吧!

我自己年輕的時候,也非常愛塗鴉,

以前隨身都會帶本記事本,

記錄每天發生的事,

都是以塗鴉的方式來呈現,

同事們也很愛看我的筆記本,

很像在看漫畫一樣,

三不五時就問我,最近有新作嗎?

ㄟ~這算是日記了耶!

這些人真是......

去漫畫店看也要錢吧!

 

這次因為4/23世界閱讀日,

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在四月舉辦一系列的活動,

詳細的活動,我也不是很清楚,

只是有天,幼兒園的老師打電話來,想請我問我婆婆,

可以請我婆婆在這一天到市政府來為小朋友說故事嗎?

我婆婆是很直爽的人,馬上就答應了,

隔天小人到學校時,

老師又問我,是否可以和小朋友一同製作繪本,

參與世界閱讀日的活動,

如果作品又入選的話,

當天會展出在會場,

故事繪本耶!

完全是我喜歡做的事,

之前,我也針對了三個小人,

為每個人都設計了一本繪本,

所以我也很爽快就答應參加,

但這次是必須親子合作完成的才可參加,

老師3/30通知,4/5就要交作品,

四天的清明連假,

我就只有休到一天假啊!

時間真的是很趕,

原本我打算,我來畫圖,讓小妹來著色,

但又覺得這樣畫出來的效果,

實在不太像親子共創,

所以我決定讓小妹來畫,

而我來構思故事內容,

4/1,我偷偷利用上班的時間,

一邊想故事內容,一邊將情節畫出來,

4/2上晚班,早上,我讓小妹看著我畫的圖畫出她自己的風格,

然後我們一起著色,但大部分都是我在上色的,

65635.jpg

65643.jpg

65636.jpg

這小妮子連畫了兩個小時,累了,

哥哥又一直在一旁邀約她來玩,

所以剩下的,媽媽就帶到公司繼續努力,(老闆不要打我啊!)

而文字的部分,因為我寫的字真的很醜,

所以就利用公司的印表機以列印的方式呈現出來,(老闆真的不要打我啊!)

4/3休假,我們在家裡把剩下未塗完背景顏色完成,

又把故事內容稍稍調整一下,

接著裝訂成冊,

我是在大創買本塗鴉本,

封面比較厚的,內頁只有八張,但 是比較硬的那種紙,

65645.jpg

65644.jpg

然後再把我們的作品,一頁一頁貼進去,

非常剛好,我們就畫十六張,

原本沒有要做封面,

故事名稱就用色紙剪一剪貼上去就好了,

但同事說,塗鴉本的封面很花俏,

建議我還是做張封面,

所以又請小妹再畫一張封面和封底,

4/4上班時,又是利用上班的時間,

把剩下未完成的部份都完成,

尤其是封底的內容,我想了好久,

但同事看完說想落淚,

有這麼感人嗎?

內容就這麼定案了,

 

4/5帶著作品到學校教給老師,

老師馬上就請小妹與同學們分享故事書,

65639.jpg

 

投影片1.JPG

投影片2.JPG

投影片3.JPG

投影片4.JPG

投影片5.JPG

投影片6.JPG

投影片7.JPG

投影片8.JPG

投影片9.JPG

投影片10.JPG

投影片11.JPG

投影片12.JPG

投影片13.JPG

投影片14.JPG

投影片15.JPG

投影片16.JPG

投影片17.JPG

投影片18.JPG

帶到學校才發現,封底人物的臉部顏色沒塗,

又趕緊向老師借彩色筆塗上,

隔天到學校,其他班的老師也跑來跟我說我們繪本真的很用心,

是老師們票第一名的,

我表面上雖然很假掰的說:哪裡哪裡,謝謝老師,

但心裡真是開心得不得了啊!

後來因為老師有建議封底的作者及繪圖部分可打上小妹的名子,

和小妹名字媽媽,比較適合,(打壯壯媽媽,是因為比較多人這樣叫我,)

我心想也好,所以又把繪本帶回家修改了 一下,

一回家,我就先到樓下公婆家借用電腦和印表機,

但因我的文書真的很爛,

打 一打,不是格式跑到,就是字體太大或太小,或間距太擠,

加上公婆家的印表機一直沒辦法印圖畫紙,

好不容易印上了,又歪了一邊,

總之就是一大堆我不會處理的問題,

弄了一個多小時才完成,

回到樓上,一進門,老公就告訴我,

小妹剛剛在畫冊上又畫了一些東西,

他發現時有阻止,但已經畫了不少張了,

我趕緊翻開來看,

天啊!真是要氣死我了,

裡面被她畫得亂七八糟的,

故事繪本.jpg

這三張是其中畫的比較誇張的,

所以我又請她重新畫了,

而且是帶到公司去畫,

順便把文字印出來比較方便,

而且帶她們出來吃飯透透氣也好,

否則我真的是氣到不行,

因為我問她,她在亂畫時,爸爸都在幹嘛?

她回答爸爸都在滑手機,

氣不氣人啊!

還好辦公室同事都下班了,

我們才能順利把畫完成,

要不是因為隔天就是交件的最後期限,否則就不用這麼趕了,

這件事是告訴我,老公辦事真的不靠譜......

65749.jpg

補畫中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99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